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18日

終極主權

王與他們談論,見少年人中無一人能比但以理、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亞撒利雅,所以留他們在王面前侍立……到塞魯士王元年,但以理還在。(但1:19-21)

曾經有一位年長的信徒問我:舊約聖經中的但以理在猶太人亡國後,便為毀滅他們的巴比倫人工作,那麼,但以理是否「賣國」呢?我明白這位長輩信徒如此問,是因他父親在日本人侵華期間,曾與日本人合作,被指為漢奸。然而,他一直相信父親幫助日本人,是有不得已的隱衷。所以但以理以亡國者的身份去服務巴比倫王朝而得到肯定,一直令他不解。

不過,我們不要忘記,其實但以理服侍巴比倫王,他真正忠誠的對象並非地上的君王,而是天上至高的主。因為每當君王要求但以理等絕對地效忠於他,放棄對神的尊崇,他們寧死也絕不順從。每當他們要在君王與所事奉的神之間作抉擇時,只有天上的主才得著他們的敬奉,君王永遠只能屈居次要的位置。

今日在我們的生活中,誰是我們真正的老闆?誰對我們的人生有終極的主權?

~徐道勵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