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13日

善用自由

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,也悅人的眼目,且是可喜愛的,能使人有智慧,就摘下果子來吃了,又給她丈夫,她丈夫也吃了。(創3:6)

夏娃因受了蛇(撒但)的誘惑,吃了神所禁止的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隨後丈夫亞當也吃了,二人就墮落了。

當夏娃獨自一人時,那試探者就來了,牠用似是而非的話把真相隱藏,令誘惑力倍增;夏娃開始懷疑神的話,最後屈服在惡者手中。亞當的墮落在於聽從妻子過於聽從神,結果也陷在罪中。

神把分別善惡樹放在園子裡,是給夏娃和亞當有自由意志去作選擇,看他們是否順服。由此可見,父神從來沒有強迫人順從祂,也沒待人如機器木偶,必定要按祂的指令而行。但當神把這份自由給了人,人誤用了,就成了墮落的根源。

現代人為滿足一時的快樂而誤用自由的情況比比皆是,因而承受可怕後果的,從個人、家庭到整個社會、國家也屢見不鮮。西方社會高舉自由,但如何善用自由,實在值得我們三思,尤其要教導下一代作出明智的選擇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