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5日

常以為虧欠

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。(羅13:8)

有寡居姊妹將公寓空房招租補貼家用,請我幫忙應付來訪租客。因為只租給單身女士、無炊;半天下來只有一位來看屋子。租屋不成,我送訪客下樓,臨走時寫下電話號碼,囑咐她需要幫忙時可致電給我。因想及這位年輕單身姊妹剛到紐約,人生地不熟,有事故可以找誰呢!

大約過了兩個月。有晚電話響了,單身姊妹在電話另一頭啜泣,說晚餐食物過敏,全身長紅斑,很不舒服;已經夜深,又無車,不曉得去哪看醫生!她有學生醫療保險。我問了她地址,晚上在長島公路上奔馳,不到一小時已將她送到曼哈頓長老會醫院急診室。一路上她母親焦急萬分,一直用手機從臺灣南部跟我道謝。

這一次的體驗是:將愛心分給別人,最喜樂的是自己呀!我想起已故吳勇長老和師母常收留照顧有急難的無家可歸者。吳勇長老在證道時,說要常感到愛心做得不夠,對人有虧欠。能在別人有需要時施以援手,是神給我們的恩典,不要放過呢。

~吳世芳(作者是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