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29日

謙讓的人

亞伯蘭就對羅得說:「你我不可相爭,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,因為我們是骨肉(原文是弟兄)。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?請你離開我:你向左,我就向右;你向右,我就向左。」(創13:8-9)

亞伯拉罕是個謙讓的人。神賜福給那些肯謙讓的人。原來,神定意賜與的,不需我們去爭奪。對於今天你爭我奪的世代,這真是當頭棒喝。人要爭本來是想要得,但爭的結果往往是失,並且是兩敗俱「失」。我們失了物質,失了和氣,失去了神所賜的平安、喜樂,甚至失去了生命。真是叫人得不償失!

信主的人之間怎樣才能不爭呢?「我們是骨肉。」重新認定我們的骨肉情、弟兄愛。

要認定沒有任何物質和名利比親情、友情更寶貴。因為人即使擁有一切名利富貴,但沒有愛,所擁有的物質也不能填補內心的孤獨寂寞。好好珍惜你的骨肉,你的弟兄吧。親情、友情是生命最寶貴的擁有啊!能讓的人,心胸是廣闊的,唯這樣的人才能容納神更大的賜與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