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22日

天國的特工

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華,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,俄巴底將一百個先知藏了,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裡,拿餅和水供養他們。(王上18:3-4)

以色列經歷了從耶羅波安到如今的亞哈王等一連串行惡、拜偶像的王,我們也許會以為北國再沒有敬畏神的人,也沒有忠於耶和華的先知和官員了。然而事實並非如此!身為亞哈家宰的俄巴底,竟把一百個耶和華的先知收藏起來;又保守了七千人未曾向巴力屈膝(參王上19:18)。

我對俄巴底懷有一份敬佩。為何他在如此邪惡的世代,仍能「甚是敬畏耶和華」,且能被提升到高位?他不為財勢所動,也沒有像一些祭司、利未人般投奔猶大(參代下11:16)。他決定留在以色列,在罪惡勢力的中心工作。因他知道這是神給他的位分,藉此保存先知們的性命(參王上18:4)。

在罪惡的世代,神仍會安排屬祂的人在敵擋神的領袖身邊。今日神也可能安排你在職場中擔任某個具影響力的職位,因此要留心察看神的手和祂在你身上的旨意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