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21日

築壇求告神

「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,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遠。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,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。你起來,縱橫走遍這地,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。」(創13:15-17)

神向亞伯拉罕顯明祂是一位賜與的神。神向甚麼人顯明祂的賜與呢?首先,是向築壇的人。亞伯拉罕常築壇,「他從南地漸漸往伯特利去,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,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,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;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」(3-4節)築壇表示親近、求告神。

其次,神賜與那些求告祂的人。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你求告祂,表示你想要。你想要,神就樂意施與。所以,讓我們常常築壇,求告神,像亞伯拉罕一樣,我們就會看見神的賜與。人若愛神,神一定將最美好的賜給他。可惜許多時候我們雖求告神,卻沒有渴慕親近祂,從內心深處敬愛祂。單求告而不敬愛,那是利用。怪不得很多時我們向神求了,但總得不著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