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15日

慎用才華

他們說:「來吧!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,塔頂通天,為要傳揚我們的名,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。」耶和華降臨,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。(創11:4-5)

巴別塔的故事很有趣:天下的人都有同一夢想,同心合意,刻苦經營,本來是一件好事。然而,他們的目的只是傳揚自己的名,便帶來問題了。因為他們建立事業,是要叫人崇拜自己,而「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」的想法,更是聚焦於人自身團結起來的力量,卻違背了天父「生養眾多,遍滿地面」(1:28)的命令……。

基督徒若有所成就,讓基督的名得著榮耀,這是父神喜悅的事。然而,若我們的成就是叫人、叫自己遠離神,甚至與神為敵,那就是罪惡了。無論我們多麼有異象,多麼同心合意,多麼有努力奮鬥的精神,甚至真正創出偉大的成就,最終只會淪為別人的偶像。若別人在我們的成就中看不到神,一切就都徒然了;唯有謹慎善用才華來榮耀神的人,最終必得著神的賞賜。

~文文(作者是宣教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