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10日

青年之力

他的骨頭……有青年之力……。(伯20:11)

每年暑假是年輕人最忙碌、最活躍,也是最放鬆的季節。在這個時候思想青年人的需要,是再合適不過了。

與許多青年朋友談話,發現今天年輕人幾乎都很苦悶。他們的雄心壯志、滿有革新與挑戰的熱忱,往往被周圍的人、事、物影響,或是被壓抑而逐漸消沉。常聽人說:「你只管好好讀書,把書讀好最要緊,其他的別管。」許多青年因此變成「書蟲」,後來變成「錢蟲」或是「名蟲」;其實成了迷失方向的「時代青年」。

有句名言:「要看一個國家的前途,只要看那個國家的青年。」教會的前途也是要看教會的青年。試問,我們瞭解年輕人的需要嗎?關心他們的問題?看重他們的變化?讓他們的「青年之力」得到充分發揮嗎?

教會的青年不單是主日崇拜的領唱,教主日學,在青年團契活動;或是幫忙雜務,參與一年一度的夏令營或冬令會。更重要是讓神藉著他們在教會的整體事工上帶來突破、革新、劃時代的新活力。青年之力應是今日教會的推動力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