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27日

誰願愛惜

耶和華說:「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,也不是你培養的;一夜發生,一夜乾死,你尚且愛惜;何況這尼尼微大城,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,並有許多牲畜,我豈能不愛惜呢?」(拿4:10-11)

亞述人是不認識神的外邦民族,常常欺凌以色列人。神卻要求先知約拿去亞述的京城尼尼微警告他們;而當尼尼微人悔改後,神就不滅那城。約拿遂感到非常憤慨。然而,神藉著蓖麻樹枯死,讓約拿領會祂對人的愛。神不忍懲罰尼尼微人,是要給他們機會悔改。

這讓我想起中學時,曾有一次到低收入人士居住的徙置區分發福音單張,我站在樓房對面的山坡上,看到每間房子像個小黑洞,裡面住著一戶人家,想到他們的靈魂,我突然心裡哭泣……。成年以後,初次往訪台灣;或後來到過上海南京路,見到許多未認識主、失喪的人,也同樣有這種感受。

今天我們身邊許多朋友,不論同胞或外國人,也許不令我們喜愛,跟我們持不同的政見或社會立場,可曾想過,神也愛他們?我們願意做神的使者,把福音帶給他們嗎?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