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22日

信心真義

……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(約14:1)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來跟從我。」(太4:19)

很多慕道朋友甚至一些信徒以為,信心就是堅信一個道理:就如「禱告要有信心」,便等同「堅信一定會得到所求的」,於是祈求的時候,便詳細地說出自己想甚麼、要甚麼……,這是因為我們把信一個道理和相信上帝搞混了。當我們把信心用在神的身上時,其實是相信祂完全可以靠賴,也值得我們投上整個生命去跟隨!

記得多年前曾在一家汽車修理店看到一個修理汽車的告示牌:每小時20元;你看著我修,每小時50元;你告訴我怎樣修,每小時100元,而且後果不能保證。我想你會明白箇中意思,有人找人修車,卻不信任修車的人,硬要告訴別人怎麼修,當然後果不能保證啦。我們的禱告也一樣,若遇上一個難題求神幫助,卻硬是要求神跟隨自己的方案,這不是對神有信心,而是對祂指指點點,視祂如僕人。

你要禱告蒙垂聽嗎?得先完全信靠耶穌,跟隨祂的心意而行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