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15日

佳美見證

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,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。(弗2:16-17)

伊朗自八十年代便公開逼迫基督徒。但伊朗聖公會一位已故主教哈珊(Hassan Dehqani-Tafti)的家庭,卻留下佳美的信仰見證。哈珊主教的父親原是回教徒,是個修鞋匠,母親是基督徒。他因就讀於教會學校,17歲時歸主,及後成了當時英國派往伊朗的聖公會主教湯普遜(William Thompson)的傳譯員。

哈珊在1950年到英國劍橋大學的神學院受訓成為牧師,回國後,31歲便與湯普遜的幼女瑪格烈特共諧連理。這種異國聯姻,在當時伊朗社會是非常罕見的。瑪格烈特形容,他們之間的差異很多,不論語言、文化、種族上都有分歧。但因為有共同的目標——服事上帝,使夫婦二人放下許多歧異,全力支持對方。湯普遜主教逝世後,哈珊且繼任成為主教,成了當地第一位波斯裔的聖公會主教。

原來,福音不但使人與神和好,種族之間和好,在天國裡的共同目標,也能使異族的婚姻突破障礙,同心同行。

~慕賢思(作者是傳道人,熱愛文字宣教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