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12日

神的察看

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,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,該隱就大大的發怒、變了臉色。(創4:4-5)

「看中」不光是說神喜歡不喜歡的問題,更表示神是一位在觀看、視察的神。神在察看人的奉獻,奉獻表示了人對神是否有心。亞伯獻的是「頭生」的,表明他不是隨便拿一個,乃是獻第一個。這是經過選擇、費過心思的。同時,亞伯獻的是「脂油」,是最肥、最好的部分,他甘心地將最好的給神,所以神看中。是的,對神有心的人,不但會有所獻,而且會獻最好的,會甘心樂意、盡上所能地獻。人對神有心,祂知道,也察看。

然而,人即使有奉獻,但為人不好,神還是不喜悅。祂不會被禮物所矇蔽,不會受賄賂。該隱不能得神的喜悅,最大的問題是他的為人。神看見他發怒、殺人,也看見罪和他糾纏(7節)。神看見他的一舉一動,甚至他的未來!我們在神的面前原來是赤露敞開,毫無隱藏的。

我們對神若真有這個認識,行事為人該當如何的謹慎啊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