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28日

肥己的領袖

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,不認識耶和華……獻祭的人若說:「必須先燒脂油,然後你可以隨意取肉。」僕人就說:「你立時給我,不然我便搶去。」如此,這二少年人的罪在耶和華面前甚重了,因為他們藐視耶和華的祭物(或譯:他們使人厭棄給耶和華獻祭)。(撒上2:12, 16-17)

士師時代末年以色列人靈性低落,這跟會幕裡的敬拜及獻祭安排不無關係。以色列人給神的火祭,原本脂油是必須獻給神,不能吃的(參利7:25)。但以利兩個兒子身為祭司,卻常常搶奪百姓獻給神的祭物,藐視神的命令,令以色列人對於獻祭也感厭倦。

今日神的教會若不重視神的話語、誡命,作領袖的在信仰群體中借助所處的地位、影響力而尋求一己的利益,同樣會令人不願意親近神。

近日就聽到有姊妹分享,一些外籍牧者來香港開設教會近十年,聚集了好些信徒,卻被揭發在婚姻、財務上也有極大問題,受虧損者對他們也無從追討和懲治。求神憐憫和幫助我們在教會中作領袖的,遠避這些試探,信徒也有辨別的能力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,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