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16日

尋找基督

當下,希律暗暗地召了博士來,細問那星是甚麼時候出現的,就差他們往伯利恆去,說:「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,尋到了就來報信,我也好去拜祂。」(太2:7-8)

希律王找基督的目的不是要敬拜祂,而是要對付祂。因為他害怕那生下來要做王的基督,從自己的手中奪走王權。基督復活後,透過教會在世上擴展祂的王權。

因此,我們看到世界不少掌權者像希律王那樣抗拒基督,逼害信徒,就如詩篇所說的:「外邦為甚麼爭鬧?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?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,臣宰一同商議,要敵擋耶和華並祂的受膏者……。」(詩2:1-3)

但也像詩篇所宣告:「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;主必嗤笑他們。那時,祂要在怒中責備他們,在烈怒中驚嚇他們,說:『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——我的聖山上了。』」(詩2:4-6)

是的,復活的主早已握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。耶穌基督是王,真正掌權的是祂。祂是基督徒在患難中最終的幫助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