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15日

欺壓不斷

埃及人嚴嚴地使以色列人做工,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……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地待他們……。「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……若是男孩,就把他殺了。」(出1:13-14,16)

以色列人做苦工,以及初生男嬰被暗下命令殺害,都是他們被欺壓的真實故事。人生為甚麼會苦?因為人常被欺壓。在上的欺壓在下的,掌權的欺壓無權的,有錢的欺壓貧窮的,人類歷史一再重演!欺壓人的作威作福,被欺壓的痛苦難當,心靈日夕受折磨。以色列人的經歷也是許多人的經歷:自由被壓制,利益被剝削,種族被歧視,權利被限制,不少人活在被欺壓的痛苦中。上至國家民族,下至團體個人都會在不同的層次上受到欺壓。有人因為是不合法居民,僱用他的人立刻壓低他的工資。但為了生活,仍得拼命工作,時間比人長,收入卻比人少。除了吃飯和睡覺外就是工作,不要說沒有娛樂,就是太陽也幾乎見不到。

現代奴隸滿佈世界每一個角落。人類物質是進步的,文明卻沒有進步,人的罪性仍使許多人活在欺壓之下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