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7日

真平安

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(約14:27)

主耶穌在逾越節的筵席上,把平安的道理講解給門徒聽。這是主離世歸父的前夕,是暴風雨的前夜,牧人將被擊打,羊群將要四散,門徒將要面臨巨大的挑戰,主耶穌在此刻宣告了祂所賜的平安。這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。因為世上沒有人能給與真正的平安;而人也不能靠任何人得到真正的保障。

然而,主卻給那在動盪與危難中的門徒有平安的確據。世界雖在風暴中顛簸,但我們可在神的手中安息。那宇宙的主、生命的主正是平安的主,甚麼都無法從祂的懷抱裡奪去祂的兒女,祂就是平安!

不久,主耶穌被釘死、埋葬,門徒更經歷風雨飄搖的巨變,一切理想、盼望似乎都煙消雲散了!但第三天主復活了!主向門徒顯現,並頒佈大使命;門徒也被聖靈充滿,進入充滿盼望的恩典新世紀。唯有那些緊貼著主,以信心的目光穿越眼前一切環境的人,才會明白甚麼是真平安!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