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2日

全是恩典

「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」這話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(提前1:15)

保羅是以弗所教會甚被敬重的使徒,因為這教會基本是他所建立的(參徒19章)。現在,他要寫信給提摩太(和以弗所的信徒),為要處理那些假師傅和重新建立教會的秩序。雖然這樣的一封書信,是要動用他使徒的權柄(參提前1:1),但是保羅從沒有忘記自己在基督面前是誰:是一個罪魁。

保羅當然知道自己在基督裡已是「新造的人」(林後5:17),但他總不能忘記他曾是褻瀆神的、逼迫人的和侮慢人(或譯作殘暴)的(參提前1:13節)。正如他所言,他的悔改信主全是基督的憐憫,為要「顯明祂一切的忍耐」(16節)。他這樣的重述往昔,把尊貴、榮耀給基督耶穌,甚至是叫那些假師傅也知道,他並不比任何人好——所有全是恩典,包括他的蒙召(參12節)。

這以恩典為本的認知,也在他處理假師傅或犯罪的人時顯明出來(參提前1:20;林前5:5),其目的仍是希望挽回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