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24日

善待受苦者

如今你們又有意強逼猶大人和耶路撒冷人作你們的奴婢,你們豈不也有得罪耶和華—你們神的事嗎?現在你們當聽我說,要將擄來的弟兄釋放回去,因為耶和華向你們已經大發烈怒。(代下28:10-11)

北國以色列敗亡的前夕,不單曾攻打猶大,殺了他們12萬人,也擄走了他們男女老少共20萬人。然而,以色列人中間有一位屬神的先知俄德,出來責備撒瑪利亞的軍兵殺戮過甚,也警告他們不要逼使那20萬俘虜做奴僕,必須釋放他們,以免神的烈怒臨到!

因為俄德的警告,以色列中好幾位族長願意用關切的態度來對待這些俘虜。他們「使被擄的人前來;其中有赤身的,就從所掠的財物中拿出衣服和鞋來,給他們穿,又給他們吃喝,用膏抹他們;其中有軟弱的,就使他們騎驢,送到棕樹城耶利哥他們弟兄那裡」(14-15)。

末後的世代,人與人、國與國之間相殘之事日益增多。但神的心意卻不是叫人死、而是叫人活。神的僕人、神的百姓有願意起來,按神的心態善待受傷、受虐的不幸者嗎?能這樣做,可減輕神審判時的烈怒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