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22日

悖逆之君

亞哈斯登基……行以色列諸王的道,又鑄造巴力的像……用火焚燒他的兒女……所以,耶和華—他的神將他交在亞蘭王手裡……擄了他許多的民……神又將他交在以色列王手裡,以色列王向他大行殺戮……一日殺了猶大人十二萬。(代下28:1-6)

亞哈斯是一位雖然受到神管教,卻始終沒有回轉的君王。他執政時還很年輕,只有20歲,而因為拜偶像、追隨異教的惡俗,神起初借亞蘭人的手管教他,擄去許多猶大國民。之後,以色列王又來犯境,殺掉了12萬的猶大同胞!但聖經記載,亞哈斯始終沒有向「他的神」(5節)回轉!故此他在位的日子並不長久,36歲便離世。

亞哈斯除了「死不悔改」,也令猶大人家破人亡。不過,聖經說猶大人自己也有責任,他們雖然「都是勇士」,卻「離棄了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」(6節)。可見猶大國是上行下效,上樑不正,舉國也陷入空前的危機。

這不是也是今日彎曲悖繆世代的寫照嗎?我們唯一的出路是歸向真神,而非尋求人間的解救、幫助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