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15日

死亡與復活

耶穌對她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;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妳信這話嗎?」(約11:25-26)

主說出人生歸宿的三個偉大真理:1.死亡不是人存活的終點。肉體總有一天朽壞,但靈魂永遠存活。因此人生在世是受裝備和訓練的過程,預備到那更重要「地方」。2.主告訴我們說:「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祂。」(太10:28)我們若與神隔離,繼續生存卻得不到創造主的光明與慈愛,才是最可悲的事。3.基督已勝過死亡:祂已勝過罪惡、死亡與墳墓。「……因為我活著,你們也要活著。」(約14:19)主的意思是:我是生命,認識我、相信我,和我有關係的就能分享永遠不死的生命!對信主的人來說,「死亡」不過是開始另一種生命狀態,不是黑暗燭光熄滅,而是打破「人生終有一死」的蛹繭,進入豐盛、完全、榮耀的神的生命。對基督徒來說,死亡是個開始,是加冕,是天父在創世以前就為兒女所預備並要成就的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