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13日

令神費解!?

我領你們進入肥美之地,使你們得吃其中的果子和美物;但你們進入的時候就玷污我的地,使我的產業成為可憎的……我因此必與你們爭辯,也必與你們的子孫爭辯……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,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,為自己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。(耶2:7,9,13)

神不斷表示,以色列人這樣背叛,實在令祂費解。神把他們從異邦受苦的困境領到迦南美地,他們不但沒有感恩之心,反而一進美地,就背離真神,隨從虛無,玷污了神的美地,連拜假神的國家也做不出的事,居然發生在敬拜真神的國家。他們寧可拒絕榮耀的真神,也要追隨沒有益處的假神。經文說,人寧可為自己鑿破裂不能蓄水的池子,也不要倚靠不斷湧出活水的泉源。

我們人實在就是如此,常用自己的方法、巧思、心機來打算,要從中得著安全感,卻不把自己交給能全面引領我們的神。

親愛的讀者,不知您是否正面臨危機與抉擇,想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?把自己交給主,別忘了祂是活水的泉源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