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4日

神愛的管道

我現在打發他親自回你那裡去,他是我心上的人。(另譯:他是我的心肝寶貝。)(門12)

逃走的奴隸有甚麼可愛之處?因為保羅心裡有愛:他帶領阿尼西母認識耶穌,又向腓利門求情,幫助他回到主人那裡,說阿尼西母是他心上的人。

盧雲曾是傑出的學者,任教過聖母大學、耶魯及哈佛,每年出版一本新書,並到世界各地演講,也到過第三世界宣教拓荒。然而,他把人生最後十年給與多倫多「黎明之家」——一個照顧嚴重殘障人士的團體。一位嚴重弱智的青年不會說話、走路和穿衣服,經常口水直流,發出人聽不懂的大聲。盧雲每天要花兩小時照顧他:為他洗澡、刮鬍子、刷牙、梳頭,在他吃早餐時扶住他的手。

然而盧雲說,獲益最大的是自己。雖然照顧骯髒、紊亂、難以溝通的人,開始時實在不願意碰到對方。不過,他終於學會怎樣去愛,而且體驗到神必然也是這樣愛我們。

學習去愛你不能愛的人,做你不願意做的事,得益最大的是你,你也因此越來越能反映神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