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28日

知識與愛

論到祭偶像之物,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。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,惟有愛心能造就人。(林前8:1)

保羅教導哥林多教會,偶像是虛無的,吃祭過偶像之物算不得甚麼。「倘有一個不信的人請你們赴席,你們若願意去,凡擺在你們面前的,只管吃,不要為良心的緣故問甚麼話。」(10:27)但是,如果有基督徒同桌,他反對基督徒吃這肉,那你就不能堅持己見,不考慮軟弱弟兄的心理,不能做他認為良心不安的事,叫他跌倒。

「若有人對你們說:『這是獻過祭的物』,就要為那告訴你們的人,並為良心的緣故不吃。」(10:28)真正屬主的人,不會濫用知識給我們的自由。無論是認識神創造的奧秘,還是從聖經學得的屬靈知識,都要憑愛心運用。愛心是神律法的總綱,是遵行神旨意的金鑰匙。知識只是理論,愛心不光講理,更有恩慈和體諒等。一個人需要關懷,你卻從不過問,傳福音時只說他是罪人,不信主耶穌就得進地獄,他願意聽嗎?無怪保羅說,唯有愛心能造就人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