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13日

婚姻錦囊

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」(約14:6)

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。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11:29)

我有一位脾氣火辣的閨蜜,有天她的丈夫高高在上地指責她,她按捺不發脾氣,而是安靜真誠地說:「你這樣對我說話,我好難過。能不能等你平靜一點我們再談?」結果後來的溝通不僅解決了問題,還讓兩人的關係更親近。

她說:「有很多解決婚姻衝突的方法,最有效還是耶穌的方式,就是柔和與謙卑。我常犯的錯是不但不柔和,還要高高在上;還有,當他不柔和並高高在上時,我立刻變得跟他一樣。這肯定讓衝突升級。柔和謙卑效果不錯,所以我現在堅持著這原則。」

婚姻本是神賜給人的花蕊和歡欣,可惜,因人的罪性,婚姻要麼破產,要麼淪為雞肋,真正歡欣一生的很罕見。其實大多婚姻都有過美好,二人彼此對待的態度多半可概括在柔和謙卑之內。若持續這種態度,婚姻及其質量皆可提升,歡欣一生就可實現了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