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12日

你只管去

主對亞拿尼亞說:「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……。」(徒9:15)

我們通常按人的一貫表現來認定對方的性情,雖自覺有理有據,但很多時候還是不準確的。主吩咐在大馬士革的門徒亞拿尼亞去為掃羅禱告,亞拿尼亞因為掃羅過去的行事為人而滿心疑惑,回答說:「主啊,我聽見許多人說,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祢的聖徒,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祢名的人。」主對亞拿尼亞說:「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……。」

亞拿尼亞不知道掃羅剛經歷到的,更不知主要命定掃羅將來幹甚麼。這讓我想到主吩咐我們「不要論斷」。各人自有主的帶領、修剪、教導和鼓勵,我們難免根據人的言行而認識對方,但不該將這份認識固定化、絕對化,因為不知道主在對方身上有甚麼工作。我們當作的,是順服主,這是對自己、對同工負責,也是為主所用的前提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