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6日

為神的榮耀祈求

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,他懇切禱告,求不要下雨,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。他又禱告,天就降下雨來。(雅5:16-18)

經文強調以利亞與我們並無兩樣,他有血有肉,也有人的軟弱:耶洗別發出追殺令他便逃亡,並向神尋死。然而他是個義人——在亞哈與耶洗別當權時不向巴力屈膝;絕對順從神的命令,在大饑荒中得靠烏鴉與寡婦的供食;而且對神有極大信心,所發的禱告是為了神的榮耀。故此神應允他,施行了神蹟。

我在教會的事奉中,特別多經歷到神垂聽禱告,從中體會神的憐憫,學到信心的功課。譬如說,曾有姊妹顱內血管破裂,生存機會只有20%,今天已能走進教堂;還有找不到工作的、沒有孩子的,一起禱告後,神迅速答應我們所求。

我們只是單純地把難處與心願帶到神面前,求祂憐憫,主就聽禱告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因為祂是我們的天父,不會無故叫我們受苦。禱告蒙垂聽是認識神的重要經驗,你有常常禱告嗎?讓我們效法以利亞,為神的家、神的榮耀而祈求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