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25日

真心尋道

腓利就起身去了,不料,有一個衣索匹亞人,是個有大權的太監,在衣索匹亞女王甘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,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。(徒8:27)

使徒行傳常常形容那些到聖殿或會堂敬拜的外邦人為「敬虔人」(God fearers)。為甚麼這些外邦人,特別多是上流人會追求認識猶太人的神呢?一般解經家認為,主要是因為猶太教是當時羅馬帝國內唯一的「一神」宗教,而且是具有最高道德標準的宗教。無怪這位衣索匹亞太監,雖知道猶太人對外邦人並不友善,仍千里迢迢來耶路撒冷「禮拜」。

不過,按申命記23章1節記載,聖殿是禁止被閹的人進入的。故此他不一定有機會進到殿裡聽到文士講解聖經。但主的應許是實在的:「尋找,就尋見。」(路11:9)神特意差派腓力給他解明聖殿文士也不能領會的福音信息。結果,他不但聽得明白,更願意接受,且立刻受洗。

這太監尋找真理的心,讓我想起詩篇上所言,神察看世上每一個人的心(參詩33:13-15),讓那些真心尋求的人,必定能尋見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