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23日

嚴責有時

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,是與基督隔絕,從恩典中墜落了。(加5:4)

保羅常勸勉我們要溫柔,但他自己在責備那些傳假道、異端的人時,卻是非常嚴厲的。在那些傳假道的人中,有一批是被保羅稱為「奉割禮的」(多1:10)。一般相信,這些人是像使徒行傳第15章所提到的猶太人,他們堅持說:「你們若不按摩西的規條受割禮,不能得救。」(徒15:1)保羅對這些假道卻絕不妥協,因為這是與本乎恩、因信稱義的真理相違。

而且這些傳假道的,也把很多猶太人的律例規條都加諸神的兒女身上;故保羅稱之為荒渺,不基於聖經的話,因而是純屬「人的誡命」(多1:14)。

今天教會也有一個可憐的現象,就是忽略對真理的持定。有些基督徒甚至為馬丁路德的改革感到遺憾,以為他對當時教廷的批判過分嚴厲。其實馬丁路德正是跟從保羅的吩咐,「嚴嚴的責備」那些與因信稱義相違的教導和人為的傳統。

若我們輕忽真理,信仰很快就會走入歧路,信仰的群體也必然會沒落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