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21日

回顧前事

這虔誠的事以後,亞述王西拿基立來侵入猶大,圍困一切堅固城,想要攻破佔據。希西家……就修築所有拆毀的城牆……設立軍長管理百姓……用話勉勵他們,說:「你們當剛強壯膽,不要因亞述王和跟隨他的大軍恐懼、驚慌;因為與我們同在的,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大……。」百姓就靠猶大王希西家的話,安然無懼了。(代下32:1-8)

全國信仰復興,並沒有使猶大國泰民安,不受外敵威脅,亞述人仍在四境伺機侵略。但因為希西家領導百姓歸向神,人民的心便能合一。他引用先知的話勉勵百姓,百姓便能安然無懼。為甚麼先知的話能安定百姓的心?因為先知的話喚起百姓們對歷史的記憶:當以利沙被亞蘭王派人圍困時,他曾這樣求神開他僕人的眼睛,讓他看到滿山的火車火馬,看到神對他們的保護和超乎想像的拯救。

敬拜神、獻祭給神,並不使我們免於現實中的艱難和挑戰,但如果我們全心全然信靠依賴神,神不會讓我們失望,我們的心也就得著出人意外的平安。你若為眼前的困境所壓,回想神已往的作為,就會確知神是信實無變的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