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19日

喚起熱誠的領袖

希西家說:「你們既然歸耶和華為聖,就要前來把祭物和感謝祭奉到耶和華殿裡。」……會眾所奉的燔祭如下:公牛七十隻,公羊一百隻,羊羔二百隻,這都是作燔祭獻給耶和華的;又有分別為聖之物……但祭司太少,不能剝盡燔祭牲的皮,所以他們的弟兄利未人幫助他們……。(代下29:31-34)

希西家在位年間,眼見北國亡於亞述人,知道神的審判臨近。於是呼籲國內的祭司和利未人起來,重開他父親亞哈斯王關閉的聖殿,恢復對耶和華神的敬拜。

這次呼籲反應非常好。祭司、利未人只用了16天,就把整個聖殿重新收拾、整理和潔淨,也把聖殿需用的一切器具重新預備好(參16-19節),重新向神獻祭。百姓對君王這次呼籲的反應也十分積極,奉上許多牲畜獻祭,一時間竟沒有足夠的祭司處理祭物。

在動蕩黑暗,人以為信仰十分末落的時代,神並未停止祂的工作。而神的百姓,也不一定如我們所想像那般冷淡。關鍵是當他們想尋求神的時候,有沒有好的領袖帶領他們,重新喚起他們愛神的心志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