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9日

智慧之源

智慧豈不呼叫?聰明豈不發聲?……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,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,就有了我。……眾子啊,現在要聽從我,因為謹守我道的,便為有福。要聽教訓就得智慧,不可棄絕。聽從我、日日在我門口仰望、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,那人便為有福。因為尋得我的,就尋得生命,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。(箴8:1,22,32-35)

打從我們有認知開始,就不斷攝取知識,無非是希望能增加智慧來應付各樣挑戰與需要。雖然文明的工具飛速進步,尤其是人工智能的領域更是日新月異,然而,增進知識,似乎沒有帶動人心的進步,反倒是多了焦慮與黑暗。人與人之間的鴻溝,彼此之間的傷害也越來越劇烈。

真智慧要從創造人類的源頭取得。真智慧是創世之前就存在,並且神是透過智慧來創造這世界。這智慧是生命源頭,是太初與神同在的道,就是耶穌基督。耶穌說,我就是通往真理與生命的道路,尋到耶穌,就尋著生命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尋著耶穌,才有智慧和公義,才可以讓人類脫離相互毀滅,可以安然共存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