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6日

無果之樹

早晨回城的時候,祂餓了,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,就走到跟前,在樹上找不著甚麼,不過有葉子,就對樹說:「從今以後,你永不結果子。」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。(太21:18-19)

有一次,主耶穌在路上因為餓了,看到一棵不結果的無花果樹,就咒詛它,判了它死刑。主在世上時極少發怒。為甚麼對這棵樹如此生氣?是不是在鬧情緒呢?不是。主在世上常以眼見之物說明屬靈真理。無花果樹其實象徵以色列國(參耶24:5;何9:10)。當猶太人自義、自傲,自居萬民之上,卻無法結出與選民身份相稱的果子,便跟這棵無花果樹沒有兩樣!因此主棄絕他們。甚至容許耶路撒冷城在主後70年被毀,以色列人分散世界各地,直到20世紀才復國。

如果我們作門徒的心態,不過是在車上貼個標簽、頸上掛個十字架、間中去去教會而已;在我們身上看不出主的性情、沒有主的愛心、不行主的使命,與那不結果子、徒有綠葉的無花果樹又有何兩樣?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