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5日

禱告的阻隔

耶和華遠離惡人,卻聽義人的禱告。(箴15:29)

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;你們的罪惡使祂掩面不聽你們。(賽59:2)

禱告是基督徒的權利。如果我們禱告久未得應允,可能是神的時間未到,或神有更好的計劃;也可能是我們有罪,神不喜悅的。罪是人親近神的絆腳石,攔阻神賜福給我們。試想想,家居的水管堵塞著雜物,如何能讓清泉流通到家?我們不可能拿一個髒兮兮的碗,求神舀一碗香噴噴的白米飯。你若整天看著報上的八卦新聞和色情小說,怎會渴望與神同在?若心靈被亂七八糟的電視節目,流行垃圾音樂,各式各樣的低俗娛樂佔據著,哪能盛載神給我們的祝福呢?

我們不能按著犯罪的本相親近神,必須照神的旨意悔改,讓心靈清潔,禱告才會蒙神悅納!「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。」(來12:14)「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」(雅5:16)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