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2日

老好人會吃虧嗎?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我必叫你成為大國。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;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為你祝福的,我必賜福與他;那咒詛你的,我必咒詛他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。」(創12:1-3)

神樂意施恩,也喜愛使人得福。亞伯蘭離開哈蘭往迦南時,帶著侄兒羅得。羅得不懂感恩,叔侄的牧人相爭,二人需要分開,羅得老實不客氣要了最好的平原,亞伯蘭不與他計較。當地四王與五王爭戰時,羅得不幸被擄,亞伯蘭冒險救出羅得,搶回五王失去的人口與財物,所多瑪王願意酬謝,把財物送贈,他卻分文不取。

及後神要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兩個罪惡之城。亞伯拉罕向神苦苦哀求,求神放過。後來妻子撒拉死了,人家要送贈墓地,他卻算足價錢購置。

這樣的老好人會吃虧嗎?因為神在背後,亞伯拉罕不只沒有吃虧,反而得到大福氣。施比受更為有福,多行不義必自斃,這是千古不易的道理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