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1日

神的旨意

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,祂就聽我們,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。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,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,無不得著。(約壹5:14-15)

聖經應許我們:若按神的旨意祈禱,必蒙應允。然而,問題是我們常常不明白神的旨意。因為在我們的禱告中,常隱藏著神的旨意、自己的願望,和魔鬼的詭計三方交戰。魔鬼常叫我們堅持己見,不明白、不體貼神的旨意。就如神感動你承擔某項事奉時,魔鬼會在你心裡說:你沒有口才,沒有關懷人的恩賜,便灰心喪志。

神的旨意是甚麼?聖經中已曉諭很多普遍原則,例如心懷意念要符合神慈愛、聖潔、良善、信實等品性,以及常常幫助人,饒恕人等,這都是神的旨意。至於生活中一些具體的抉擇,如戀愛的對象、選學校、工作等安排,則可誠心禱告,神必會藉著環境的印證、心裡的平安讓我們明白。

神看重的是我們在禱告中是否讓祂居首位?是否榮耀祂?若出發點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神自會把我們帶進祂的旨意中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