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30日

40天的蛻變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,陪伴之人豈能禁食呢?新郎還同在,他們不能禁食。但日子將到,新郎要離開他們,那日他們就要禁食。」(可2:19-20)

中國人的春節一般接近基督教「預苦期」(Lent,意即春天)。預苦期指復活節之前,期間有六個主日,共40天。傳統教導信徒此時禁食禱告,悔改自省,思念基督為世人受苦受死。40天的首日,又稱為「聖灰日」(Ash Wednesday),象徵懺悔。為何是40日?耶穌基督在曠野禁食祈禱40天,以神的話擊退魔鬼;摩西在西乃山與神相會40晝夜,領受十誡法版;主耶穌基督死而復活之後,與門徒同住同行40天。

這節期提醒我們要在安靜中專心省察自己,也在簡樸生活中,體察耶穌基督在世上走過的路徑,效法基督為人犧牲的愛,關心弱勢、有需要的人。

一年之計在於春,願主幫助我們,在這40日,讓神的話語更新塑造我們,讓我們經歷復活蛻變的新生命!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