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28日

世福與天福

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!祂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(弗1:3)

中國人過春節時,彼此道賀「新春納福」。到底世福與天福之間有何分別?基督徒所求的天福是甚麽?

一般人心目中的福分是:多財多寶多子孫,可以福、祿、壽代表之。故而最受人供奉的偶像是財神。然而,「福自天中」是很正確的一句話,表明真正的福分是與天道吻合的。天福或真福有甚麼特性?

1.無憂無慮——「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,並不加上憂慮。」(箴10:22)心為物役,就產生思慮煩擾,也帶來罪惡與痛苦。作金錢奴僕的人沒有真福氣。

2.以德為基——這正是主耶穌所講「登山寶訓」中「八福」的真義。

3.達於永恆——「袮使他有洪福,直到永遠。」(詩21:6)世福轉眼消逝,天福存至永恆。

4.產生心靈的滿足——「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」(太5:6)

5.天福有分享性——「我必賜福給你……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」(創12:2)神的心意是每個蒙受天福的人,也作「賜福的器皿」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