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17日

與神獨對

耶穌聽見了,就上船從那裡獨自退到野地裡去。眾人聽見,就從各城裡步行跟隨祂。……散了眾人以後,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。(太14:13,23)

當主耶穌聽到施洗約翰在牢中被斬,就獨自退到野地去,祂默然接受這事實,並沒為這麼不義的事情抗爭。因為祂十分明白神的旨意,且到神面前支取更大的能力來應付前面要走的路。祂也知道,自己不久也要受到人的苦害。

主耶穌退到野地後,有許多人從各城來跟隨祂,有人要得祂的醫治;主就醫好他們。天晚了,人們仍不願散去,主恐怕他們餓著,於是用五餅二魚餵飽,並打發他們離開,沒有渴求群眾的歡呼聲。眾人散去以後,主耶穌也吩咐門徒先走,祂獨自上山去繼續禱告。主的心一直聚焦於父神的心意。祂只有一個目的,按父神的旨意而行,榮耀祂,哪怕前路崎嶇難行。故離世前,祂能向父神發出這禱告:「我在地上已經榮耀祢,祢所託付我的事,我已成全了。」(約17:4)

今天,我們自問有效法主嗎?無論遭何事、處何境,當退到父神面前,獨自與父神親近,放下義憤,除去野心,勇敢無懼往前行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