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16日

神的方法

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: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,還沒有迎娶,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。(太1:18)

以色列最偉大的君王大衛在詩篇中慨歎,人的受造奇妙可畏。在宇宙萬物中,人的被造確確實實是極其獨特的。因為聖父聖子聖靈共同作出了一個決定:將人照自己的形象樣式造成。人犯罪後,失落了至高神榮耀與尊貴的形象樣式,與萬物一同歎息勞苦,活在敗壞與死亡的轄制中。可是人內心深處,卻渴望恢復到創造之初原有的美善。於是各種哲學與宗教應運而生,試圖開創一條回歸之路。可悲的是這不過如「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」,無法成為活水的泉源。

於是聖父、聖子、聖靈在人類歷史行出了宇宙中最大的神蹟:聖父差遣聖子降世,聖子甘願降卑,由聖靈以大能在童貞女馬利亞腹中感孕,道成肉身,為人成全救恩。

人原有的形象與樣式既然從神而來,只有神才知道如何和有能力恢復人起初的榮美。童女生子,在不信的人是荒誕與愚昧,在信的人卻是神無窮的智慧和大能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