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14日

成為嬰孩

……因為祢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。父啊,是的,因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。(路10:21)

人在全知全能的神面前,實在是個嬰孩。儘管我們已長大成人,已為人父母,甚或祖父母,但在神面前永遠是個嬰孩。

嬰孩明白自身軟弱無助,時刻需要母親,就凡事仰賴,始終信靠她。縱然柔弱無力,卻因信賴母親而一無所缺,並在她懷中享受安息,不用頭腦知識認知周遭世界。如慕安德烈所說:「嬰孩不以頭腦知識為首,乃注重心靈,有謙卑、愛和信靠的德行,神就把他們自認無法明白的,顯明在他們內在生命與經驗中。」

「成為嬰孩」是得平安蒙祝福的條件,就如耶穌提醒我們,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」(太18:3)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