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5日

聽而蒙開導

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,名叫呂底亞,是推雅推喇城的人,素來敬拜神。她聽見了,主就開導她的心,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。(徒16:14)

聽道是基督徒生命成長的重要竅門。神的話裡有生命;而神的話不是靠我們的熱情、知識和經歷就可以理解;有很多奧秘在其中,必須有聖靈幫助。「……除了神的靈,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。我們所領受的,並不是世上的靈,乃是從神來的靈,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。」(林前2:11-12)

當我們帶著渴慕和願意的心,先把神的話聽進去,聖靈就來開導。這裡有個次序,「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,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。」(徒10:44)「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,使他們能明白聖經。」(路24:45)

我們若要蒙恩,不僅要聽道,還要留心聽;不僅用耳聽,還要用心聽。一個傳道人講道講得再好,若沒有主同工,不能叫人得救,所以傳道人也要為會眾禱告,求主開啟他們的心,把神的話藏在心裡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