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2日

行為的改變

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(林後5:17)

舊人的行為滿了污穢、邪僻、乖謬、姦淫、惡毒……;信了主之後,新人的行為是潔淨、正直、順服、謙遜、良善……,是蒙恩得救的人。以前只要受到周遭環境影響,或是別人的煽動,就會淪為罪的奴僕;現在因信了基督,體會神的心意,哪怕別人閒言閒語,仍忠於神的託付。「神既然驗中了我們,把福音託付我們,我們就照樣講,不是要討人喜歡,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。」(帖前2:4)另一種新生命的表現,是行事為人能「憑信心、不憑眼見」,因為眼見的環境事物是暫時的、表面的。眼見的是人為的,憑感覺、靠不住的;信心的根據必須在於全能的神,祂是安排環境、改變環境的美善真神。因此「信」才是我們行事的出發點。

基督徒最高的生活準則,就是「活著的不再是我」。以前憑己意行事,現今讓基督作主,討主的喜悅。以前不過是自己的活動,現在讓生命全然被神使用。這奇妙的改變,是基督徒蒙恩的記號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