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1日

生命的對比

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祂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(弗2:13)

信仰是甚麼一回事呢?原來,人信仰的內容或對象,會決定人生的方向。從生命方面說:以前是面向死亡,是「死在罪惡過犯中的」,現今卻因「與基督從死裡一同活過來」,是已經「出死入生」了。從心思意念說:以前隨從邪惡,現在回到正路。從言行品格來看:以前滿了罪惡污穢,現今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。

從跟隨的對象說:以前是隨夥做見不得人的黑暗勾當還不自知,現在回到真光中,在明光照耀下生活。從辨識能力看:以前是敬奉虛榮荒謬的偶像,現今卻回到獨一真神的羊圈中。從身份地位看:以前是待罪的死囚,滿身罪債,無可救藥,今蒙神的羔羊擔負了一切罪孽,今後不再被定罪、滅亡,反有永生,得以稱義成聖。從心境轉變來說:以前是多憂多慮,事不稱心,所欲不遂,便怒嗔滿懷;現在主已擔當一切,又知道明日自有明日的憂慮,只須擔負一天的難處,就能轉憂為喜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