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8日

在神的旨意中

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,或者照神的旨意,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……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,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,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;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。(羅1:10-13)

保羅把羅馬教會放在心上,為他們禱告,同時也把自己放在神的旨意中,讓自己未來的方向和行動,可以切合神所定的計劃、時機,參與祂在羅馬教會中所要成全的工作。然而,即或像保羅這樣委身和有經驗,清楚神的使命和託付的宣教者,也會遇到阻隔。他去羅馬的道路,並非一帆風順。

在事奉中,我們也不時會遇上一些情況,不像預期般順利,各種各樣的人、事、環境和突來的變化,非我們所能掌控。然而,只要我們確信自己所求的,不是一己的好處,而是神旨意的成全,祂至終會帶領保守,讓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祂的人在當中得著益處!

保羅寫羅馬書大約是在主後56年,身居哥林多的該猶家中。他未能如願安排去羅馬的行程,但當他把自己和羅馬教會交託在神的旨意中,往後神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成全了他的禱告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