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5日

心不專誠

亞瑪謝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,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。……亞瑪謝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,只是心不專誠。(代下25:1-2)

以色列人在王國分裂後,聖經評價南國有些君王是行惡的,也有些君王敬畏神。然而,有一些則是先前敬畏神,後來卻晚節不保。其中一位亞瑪謝,聖經給他的評價正是「心不專誠」。

亞瑪謝在甚麼事上顯得「心不專誠」,沒有全心敬畏神?原來,他統領猶大30萬大軍去攻打以東。打勝之後,卻把以東人的神像帶回來!「亞瑪謝殺了以東人回來,就把西珥的神像帶回,立為自己的神,在它面前叩拜燒香。」(25:14)神為此差派先知責備他,他也不聽從。

亞瑪謝膜拜敗軍之神,我們感到他愚不可及。然而,今日許多國家放棄向來所敬拜的三一真神,轉而去敬奉虛無的神明、異教的偶像,豈不也是同出一轍?

亞瑪謝去膜拜其他神明,源於他以一種功利心態看待信仰,視神明為自己可以掌控、把持的對象。我們來到創造天地的主面前,若只想利用神以達成自己的目的,也是非常愚昧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