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7日

當安樂死變得合法

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……凡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,若有甚麼德行,若有甚麼稱讚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(腓4:1,8)

加州政府針對「安樂死合法化」的特殊會議,通過一項新法令,從2016年中開始,末期病人若要求醫務人員協助結束生命,將會變為合法。這不但影響病人,也衝擊有良知的基督徒醫護人員,他們要面對是否開出可以結束生命的藥方。這是法律與良知的另一場爭戰。諸如此類的情況在這世代越來越多,一些過去被稱讚的美德,如今被冠以落伍之名而遭受責難。

在這樣的世代,各樣扭曲的道理日益流行。很多基本人倫道德也淪喪,人活在其中很易失去平衡,無法再立穩人生的根本方向。保羅身處的時代,外邦人的社會道德跟現今的世代不遑多讓,因此,保羅提醒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「靠主站立得穩」。思念甚麼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清潔的、有美名的……按主的心意而行。第一世紀的信徒立下美好的見證,願主也幫助我們!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