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5日

信與相配

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負一軛。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?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?(林後6:14)

許多年以來,有個非常奇妙的現象,就是每當我想到一個人的時候,哪怕是很久沒有消息的,這個人很快就會和我聯繫,屢試不爽。近日我和丈夫分享這個經歷。他說,是天使或者神傳遞信息給你,一方面提醒你為對方禱告,另一方面讓你做好準備。感謝主,丈夫認識神,也了解我。

中國人找對象,總是說彼此配不配—長相、學歷、家庭等配不配。然而,較少人想到,彼此的信仰與心靈配與不配?聖經非常明確地說,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。不是神要為難我們,而是神知道,夫妻乃為一體。既為一體,許多想法、看法太大衝突的話,婚姻不會快樂,更不會幸福。

我和丈夫結婚的時候,按中國人的看法,彼此並不相配。然而,婚後16年,我們恩愛更甚初見,實在與彼此竭力追求信仰成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。由此看來,顧慮配不配,不如考慮彼此「信不信」!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