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日

耕耘田地

耕種自己田地的,必得飽食;追隨虛浮的,足受窮乏。(箴28:19)

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;打場的也當存得糧的指望去打場。(林前9:10)

有個小貓釣魚的寓言,也常是我們的寫照:小貓和媽媽、姊姊一起釣魚時,每隔一會兒便放下魚竿去追逐彩蝶、捕捉花上的蜻蜓,結果媽媽、姐姐都釣得很多大魚,自己卻一無所獲。我們也常常如此:在充滿誘惑的世上,忙忙碌碌,正事沒幾件,反而虛浮之事多的是。「自己田地」到底是甚麼?

一是愛神的心田。要開墾自己心田,多讀經禱告,求神幫助我們除去貪心、仇恨、嫉妒、驕傲等荊棘雜草,使之成為信仰的好土壤:扎深根、多結果,多做主工,廣傳福音。

二是基督徒品性的心田。學習捨己,背十字架,待人以愛心、誠實、良善、忍耐、寬容等,有主的馨香,成為光和鹽作見證。

三是做事的心田。每個人在世上都有在家和在單位的職分,當按主的原則盡職盡責,守著做父母、兒女、學生、老師、下屬或上司的本分,按神的原則耕好自己的心田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