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29日

真神假拜

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,用智慧建立世界,用聰明鋪張穹蒼……各人都成了畜類,毫無知識。各銀匠都因他的偶像羞愧……到追討的時候,必被除滅……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。(耶10:12-16,51:15-19)

兩段同樣經文,分別記載在耶利米書10章和51章,是先知耶利米稱頌以色列大能神的詩歌。

前者是神藉耶利米警告當時的以色列人、勸他們悔改,因為他們效法列國,隨從他們的風俗,拜偶像,敬假神;竟然怕他們的偶像,忘記「惟耶和華是真神,是活神,是永遠的王。」(10:10)

後一段是神藉耶利米警告巴比倫人,要報復他們虐待以色列人的罪。宣告以色列人雖然一直違背神,卻不會被丟棄,只要逃離巴比倫人的罪孽(參51:5-6)。

先知耶利米向兩個不同民族發出相同的信息,目的都是告訴他們,耶和華是大能的真神,可他們卻敬拜無用的假神,這是多麼愚蠢的事。今天我們的信仰光景又如何?像信「真神」卻忘記「神是真」的以色列人,還是像信「假神」和活在罪孽中的巴比倫人?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