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28日

看透了,還愛

你願意為我捨命嗎?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(約13:38)

彼得三次不認主,是人盡皆知的失敗。作為神重用的僕人、基督教會的基石,彼得的失敗意味著甚麼?對我們又意味著甚麼?在如此失敗之前,彼得真心實意對主說:「我願意為祢捨命。」然而,生命都願捨棄,為何難處當前便不敢認主呢?

這是人性的失敗、人性的縮影,是所願的與所行的不符。但主何曾說我們靠自己可以得勝?得勝人性軟弱的,完全出於神的恩典。所以彼得的失敗,對他來說是震驚,叫他痛哭悔改,向主徹底俯伏和依賴;對我們而言,彼得的失敗似鏡,照見我們、透視我們內心一切污穢,和依然包容忍耐我們的大愛。

我發覺信主越久,越感受到祂的愛縈繞心間,表達起來卻越加樸實,不敢太自滿,像發出不能兌現的誓言。只求行在祂的愛與恩典中,以我愛還祂愛。

神是世界和生命的起頭,也是世界和生命的歸宿,我們在其中能做的,是歡喜承受祂賜予的恩典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